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文件>其他文件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2712 [ 发文字号 ]开州府办发〔2022〕62号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2-08-15 [ 发布日期 ]2022-09-02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度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开州府办发〔202262号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2年度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府各部门单位

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重庆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重庆市人民政府令第337号)等规定,经区委、区政府同意,现将《2022年度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以下简称《目录》)印发给你们,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承办单位要细化任务安排,明确工作责任,严格履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决策事项。未严格履行法定程序的事项,不得提请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落实重大行政决策预公开制度,除依法不予公开的决策事项外,在决策前应公布决策草案及其说明等材料,明确提出意见的方式和期限,采取便于社会公众参与的方式充分听取意见,并以适当方式公布意见收集和采纳情况。

三、区司法局要加强合法性审查,及时提出合法性审查意见,并加强对各承办单位履行法定程序的指导。

四、《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实际情况,确需调整或新增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论证,提出调整建议,按程序报批后执行。

五、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要按照《重庆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规定,制定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附件:2022年度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81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2年度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重大行政决策类别

决策事项

承办单位

决策时间

制定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大公共政策和措施

制定重庆市开州区政府投资实施办法

区发展改革委

2022.9

制定开州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

区住房城乡建委

2022.8

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规划以及其他方面重要的区域规划、专项规划

制定开州区“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

区教委

2022.12

开州区新型城镇化“十四五”规划

区住房城乡建委

2022.3

制定开州区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

区交通局

2022.2

制定重庆市开州区县乡道规划(2021—2035年)

区交通局

2022.5

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

区农业农村委

2022.6

制定重庆市开州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1—2035年)

区文化旅游委

2022.11

制定开州区“十四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

区乡村振兴局

2022.5

制定开州区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

区医保局

2022.3

制定重庆市开州区“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发展规划

区消防救援支队

2022.7

制定开州区“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

区残联

2022.3

决定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涉及重大公共利益或者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的其他重大事项

核定开州区城镇管道燃气配气价格

区发展改革委

2022.12

调整开州区城镇公共管网供水价格

区发展改革委

2022.12

编制开州区农用地定级和基准地价成果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20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