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新闻发布

开州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开州区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2-06-01


近年来,开州区委、区政府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 统筹“建、治、管、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实施生态保护与修复,积极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安全有力保障。

为此,6月1日,开州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开州区2022年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共三项议程,一是通报全区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二是介绍开州区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三是宣传贯彻新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

发布会上,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天才对全区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通报。并就《开州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的总体架构、主要内容及任务作相关介绍。

2021年,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2022年,全区将按照“1、3、5、3”工作思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不断夯实“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绿色本底。

最后,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天才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即将实施的新政策新措施作简要介绍。

新噪声法的制定,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的背景:一是环境噪声投诉居高不下,环境噪声污染防治面临压力。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民群众对“宁静”生活环境的需要日益增长,环境噪声成为环境投诉的焦点问题。二是道路交通噪声影响程度持续增长,影响范围不断扩大。三是社会生活噪声源扰民现象日益突出。四是建筑施工噪声扰民现象严重。五是城市工业噪声影响减小,有从城市向农村转移的趋势。六是没有明确罚则。

2021年1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2022年6月5日起施行,原《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同时废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