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人力社保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2903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 成文日期 ]2021-10-31 [ 发布日期 ]2021-10-31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为参保企业减负1265.84万元!开州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

记者日前从区就业人才中心获悉今年来,开州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我区不断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提高审核速度,并积极开展失业保险初审、复审、信息公开等工作,健全完善内部审核流程,有效防范弄虚作假、截留、挪用资金。

同时,不断提升信息技术运用水平,建立完善失业动态监测、业务经办等综合管理系统,及时跟踪了解企业用工变化动态,提高监管实时性与审核准确性,并充分利用线上平台,不断拓宽服务渠道。

我区还科学管理资金使用走向,引导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资金使用计划,确保专项资金用好用实。并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广泛宣传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使政策“落地生根”。

据了解,今年1-10月,我区共发放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710人次补贴金额99.72万元,发放失业金2846人次1473.48万元,发挥了失业保险预防失业、稳定就业的作用。同时,1—10月继续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执行失业保险总费率1%的阶段性降费率政策,为1543户参保企业减负1265.8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