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人力社保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2447/2021-00129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人力社保局 [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 成文日期 ]2021-07-06 [ 发布日期 ]2021-07-06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区人力社保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区人力社保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百年奋斗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激励人社系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区人力社保局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进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选派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组、办党史读书班和党史知识竞赛、表彰先进典型、开展文艺汇演、走访慰问、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多种形式,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乡村振兴梦,为建党百年献礼。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选派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动员部署精神,选好派准包村工作组,通过深入做好思想工作,持续抓好关怀保障,及时明晰工作责任,推动履行好帮扶职责,全面推动帮扶村各项任务落实,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强劲动力。6月中旬,区人力社保局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人员已全部到岗上任,全员走访了全村农户,帮助制定巩固脱贫成果措施,推进乡村振兴规划。

 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6月25日,区人力社保局机关党委4个支部党员赴杨柳关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重走革命圣地,参观杨柳关战役遗址,为无名英雄祭献鲜花,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更加铭记党的峥嵘岁月和革命历史,接受党性教育、回顾入党初心。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人社发展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办好党史读书班,带头示范作表率。对标对表完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5期,局党委班子成员在学习扩大会上发表《在学党史中增强前进的力量》《树立正确党史观 展望前方奋进路》《谋发展 惠民生 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走进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等多篇学习心得体会,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对百年党史的深刻理解,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讲好做实。同时,局系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1次、微宣讲12场,通过送政策进机关、进社区、进基层、进企业等,面向基层群众宣传政策达1600余人次。

 表彰先进典型,传递榜样力量。为表彰先进、强化担当,6月28日,区人力社保局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并邀请全国先进就业党支部代表、退休老党员代表、青年党员代表发表感言体会,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推动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

 唱响红色歌曲,坚定信念感党恩。为丰富“七一”活动形式,4个党支部分别选送节目,以“心中歌声献给党”、“创先争优感党恩”、“我为党旗添光彩”三个篇章来讴歌党的百年辉煌,党员干部们通过诗歌朗诵、独唱、戏剧独唱、小合唱等表演形式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化为奋进的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诞辰献礼。

情系七一节庆,走访慰问送温暖。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出人社29项民生实事并承诺年底交账,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实功夫做贴心人。组织党员干部为机关退休支部在党50年老党员郭进贤、优秀党员潘光烈、社保支部困难老党员胡定国送去节日的慰问与关爱,参加共建单位驷马社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牢记初心砥砺前行。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日子,区人力社保局分设机关、社保、就业3个会场,组织系统10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深入人心,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风雨飘摇中一路走来,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座同志被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而感动,被国家的蓬勃发展、东方大国在党的领导下冉冉升起的庄严雄伟而震撼。大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为党的事业集聚人才,为人民幸福增添保障”为目标,在学百年党史中吸收奋进的力量,抓实主业主责、担当作为,为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铸就更大辉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