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价格信息

2024年3月开州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

日期:2024-04-01

20243月开州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运行情

根据本月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呈现141417趋势,市场价格运行呈现小幅波动其中,粮油蛋奶类、水产品类价格总体平稳,肉类价格略有下降,水果类蔬菜价格有涨有跌,具体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如下:

一、价格运行情况              

(一)粮油蛋奶类、水产品类价格平稳

粮油蛋奶类、水产品类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价格总体平稳。

肉类价格略有下降

降幅较大的品种为每500克纤排19.98、去骨后腿肉11.98元,分别较上月下降7.84%1.64%

)水果类蔬菜类价格有涨有跌

水果类涨幅较大的品种500香蕉3.5元,较上月上涨6.06%降幅较大的品种500柑橘3.98元,较上月下降20.24%

在监测的21种蔬菜中,价格呈2910态势,其中涨幅较大的品种500黄瓜3.98白萝卜0.99青椒3.98,分别较上月上涨48.51%45.59%33.56%降幅较大的品种500冬瓜1.28元、油麦菜1.98、西兰花3.99,分别较上月下降18.99%13.74%12.88%水果类涨幅较大的品种500香蕉3.5元,较上月上涨6.06%降幅较大的品种500柑橘3.98元,较上月下降20.24%

二、价格变化主要因素及走势预测

粮油蛋奶水产品类目前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比较平稳。猪肉下降主要原因一是饲料价格有所下降和养殖技术的提高,养殖成本降低;二是市场需求大幅度减少;三是生猪出栏量增加,市场供应充足。柑橘由于本地大量上市,种类繁多,价格有所下跌。蔬菜价格有涨有跌黄瓜、白萝卜、青椒等蔬菜依靠外地运输,成本增加导致价格上涨;本地应季蔬菜如菜头、菠菜、莴笋等大量产出,致使部分蔬菜价格有所下降。

目前各类产品市场供应充足,预计后期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