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价格信息

2024年2月开州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运行情况

日期:2024-03-05


根据本月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我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呈现151317趋势,市场价格运行呈现小幅波动其中,粮油蛋奶类肉类、水产品类总体下降,水果类价格总体平稳,蔬菜价格有涨有跌,具体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如下:

一、价格运行情况              

(一)粮油蛋奶类、肉类、水产品类价格总体下降

降幅较大的品种为每500去骨后腿肉12.18元、鸡肉15.98元、草鱼9.98元、后腿精瘦14.18元,分别较上月下降13.68%6.44%5.58%4.7%

(二)水果类价格平稳

水果类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价格平稳。

)蔬菜类价格有涨有跌

在监测的21种蔬菜中,价格呈687态势,其中涨幅较大的品种500老南瓜1.68莲藕4.68韭菜6.98,分别较上月上涨38.84%31.83%23.54%降幅较大的品种500青椒2.98元、黄瓜2.68、西红柿3.99,分别较上月下降24.75%13.55%12.11%

二、价格变化主要因素及走势预测

粮油蛋奶类、肉类、水产品类、水果类目前市场供应充足。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市场需求回归常态,消费量减少,价格总体下降蔬菜价格有涨有跌,如老南瓜、莲藕、韭菜外购蔬菜运输成本增加,价格上涨天气转暖后,青椒、黄瓜、西红柿等蔬菜产量增加,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相应下降。

目前各类产品市场供应都比较充足,预计后期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总体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