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预警信息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0030 [ 发文字号 ]开州气指办发〔2022〕2号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 成文日期 ]2022-01-21 [ 发布日期 ]2022-01-21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开州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1月21-28日阴雨(雪)天气过程 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开州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121-28日阴雨(雪)天气过程

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


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南支槽和冷空气影响,预计21日到28日我区将出现连阴雨天气,大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海拔1200米以上地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局地大雪。过程累计降水量1030毫米,海拔800米以上部分地区气温将降至0℃以下。为做好本次阴雨(雪)天气过程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和风险意识

本轮天气过程降水持续时间长,高海拔地区将有低温雨雪冰冻,加之目前已进入春运期间,各中小学校陆续放假,返乡过年、探亲访友带来的人流、车流剧增,安全的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各镇乡(街道)、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值班值守,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以保交通运输安全、保在建工程安全、保旅游安全、保用火安全、保民生需求为重点,切实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引发的次生灾害和人员伤亡。

二、加强监测预警

区气象局要密切监测雨雪冰冻、大风、大雾等灾害天气,精准预测预报,区预警中心对受影响地区及时发布预警。 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大喇叭等渠道,及时发布有明确指令的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办法,及时通知受影响的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准备。

三、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雨天道路湿滑且能见度较低,8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将出现降雪及道路结冰,公安、城市管理、交通、应急、气象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和日常巡查,合理配置人力物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时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及时封闭道路禁止通行, 严防因大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交通安全事故。


四、确保能源物资供应安全

春节临近,各镇乡(街道)、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供水、供电、供气等基础设施巡查,防范雨雪天气对供水管网、电网、天然气管道等设施的不利影响,及时排除故障,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五、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要加强在田作物尤其是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的防灾和安全工作;抓好畜禽管理,强化动物防疫和疫情监测,减少低温雨雪冰冻、大风、强降温、霜冻等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



开州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