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预警信息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124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应急管理 [ 成文日期 ]2021-07-01 [ 发布日期 ]2021-07-01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七月我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多,注意做好相关灾害防御

七月我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多,注意做好相关灾害防御

预计7月我区各地平均气温为24.5~29℃,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高0.2~1℃各地降水量为120~25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1~2成。

一是要做好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等的防御。7月上中旬降水过程较多,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各地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做好相关防御工作。二是月内中下旬大部地区有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的高温天气,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三是要抓好雨水蓄保以备抗旱。预计7月气温偏高、月中前期降水过程较多,需对今年的抗旱工作早做准备,抓住降水时机,积极蓄保雨水,以备伏期农业用水之需。四是要做好交通旅游安全及防溺水工作。7月份正值暑假期间,又是旅游旺季,局地性突发性风雹雷电风险较大,提醒做好交通旅游安全以及学生防溺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