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应对信息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2704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 成文日期 ]2022-08-30 [ 发布日期 ]2022-08-30 [ 体裁分类 ]预测预警 [ 有效性 ]

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开州区气象局积极应对“8·30”大暴雨天气过程

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

——开州区气象局积极应对“8·30”大暴雨天气过程

精密监测,8月29日20时到8月30日13时,我区普降大暴雨,三汇口乡达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为264.9毫米,最大小时雨量为49.1毫米,城区雨量101.4毫米。区气象局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状态,每小时发布雨情通报及未来天气趋势。

精准预报为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开州区气象局8月28日15时发布重要天气服务快报:预计8月29日凌晨至31日白天,我区将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将逐步下降至35℃以下,本轮高温天气结束;过程累计雨量60~120毫米,局地1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量40~60毫米。全区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分别组织召开了动员会,及时排查山塘水库、地灾隐患,提前转移受威胁群众,雨前全区提前避险转移人员1352人。

精细服务直达基层一线,开州区气象局密切跟踪强降雨落区变化和强对流天气的发生、发展,做好滚动跟踪预报,截至目前开州区气象局共发布重要天气服务快报2期、强天气警报6期、雷电黄色预警信号1期、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期、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期、暴雨红色预警信号2期、雨情通报15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1期、预警短信204750人次;同时,30日9点及时通过应急广播系统气象分控管理平台发布地灾防范信息直达村社一线,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30日10时及时在降雨偏弱的南部乡镇开展了人工增雨作业,为缓解前期干旱贡献气象力量。(区气象局  杨佐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