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机构设置>政府部门>政府办公室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3-01164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3-05-24 [ 发布日期 ]2023-05-24 [ 体裁分类 ]内设机构 [ 有效性 ]

内设机构

内 设 机 构

    (一)党群科。承办区政府办公室党组日常工作;负责机关党建、群团、人事、机构编制、职工考核奖惩以及退休职工管理服务工作;承办主任办公会议、职工会议;承办区政府办公室学习、教育、培训工作。

    (二)综合科。承办区政府党组日常工作;承办区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区长办公会议等重要会议,统筹区政府综合性大型会议和活动安排;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文件运行管理,承办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政务活动;衔接区政府全体领导同志的政务活动安排;负责区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和上级有关交办事项的跟踪落实。

    (三)文秘科。负责为其他区政府领导同志做好日常文秘和调研活动服务工作;负责承办区政府其他重要会议筹备和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府决策信息的收集,为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负责区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跟踪落实;统筹区政府办公室承担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四)信息科。负责围绕国务院、市政府和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收集处理信息;负责向区政府领导同志提供经济社会发展等重要信息,搞好信息调研;负责向市政府报送重要信息,办好内部信息刊物;指导、考核全区政府系统信息采写与报送工作;负责全区政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文档科。负责区政府、区政府办公文审核、文电收发、机要保密、档案、印章和介绍信管理;负责对全区政府系统公文处理工作的业务指导培训和督促检查。

    (六)督查科。负责组织开展全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国务院、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区政府重要会议、区政府重要文件、区政府重要工作事项落实情况的交办、督查、报告和调研工作;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指示和区政府领导同志交办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承担区政府与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的联络服务工作,承办区政府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向区政协通报区政府工作有关事项;督办落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涉及区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提案。

    (七)金融科。负责区政府办公室承担的金融监督管理服务相关工作。

    (八)外事科。负责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九)地方志科。负责组织、指导、督促全区乡镇志、部门志、行业志、企业志、村史志等编纂工作;负责区志续修的资料收集、整理、编纂、保存及理论研究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供稿任务。

    (十)财务科。负责办理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府研究室及所属单位干部职工的工资、年统年报等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及职工各类工资福利待遇发放工作。

    (十一)行政科。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对外接待、后勤服务、设备购置、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各种会议的会场布置、会议服务等工作;负责区政府及区政府办公室公务车辆管理、调度和维修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