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监督检查>食品药品监管>食品监管>监督检查

[ 索引号 ]11500234MB18616031/2022-00036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市场监管局 [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 成文日期 ]2022-03-10 [ 发布日期 ]2022-03-10 [ 体裁分类 ]公告公示 [ 有效性 ]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信息公告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1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信息公告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2021年11月24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重庆市万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对开州湘源白酒加工坊生产、销售的散装50﹪vol白酒实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抽检人员从标称生产日期为2020年10月10日生产的50L(100斤)散装50﹪vol白酒中随机抽取2L(4斤),其中1L(2斤)进行检验,1L(2斤)备样。2021年12月20日,该所出具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报告》№:C21SC10270,检验结论为:经抽样检验,固形物不符合GB/T 26761-2011《小曲固态法白酒》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12月24日向开州湘源白酒加工坊送达了检验报告,该酒坊对检验报告无异议。

(二)开州湘源白酒加工坊于2022年1月13日已全面自查整改完。

(三)开州湘源白酒加工坊生产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二条“生产者生产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之规定,依法应予以处罚。

(四)经排查:该酒坊市生产、销售的固形物超标的白酒主要原因是:盛酒器具卫生把控不严,清洗不彻底。

(五)我局已于2022年1月19日对开州湘源白酒加工坊进行了复检验收。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