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部门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1036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财政 [ 成文日期 ]2022-02-17 [ 发布日期 ]2022-02-17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有效性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开州区委员会党校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开州区委员会党校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中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党校(重庆市开州区行政学校、重庆市开州区社会主义学院、重庆三峡创业培训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1.轮训、培训区级部门、镇乡街道领导干部,中青年干部和理论骨干,培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及其他实职干部等,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锻炼。

2.轮训全区公务员,开展公务员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和在职培训。

3.培训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以及区级部门和镇乡街道党员干部、入党发展对象和专业技术人员。

4.培训库区内有创业意向和创业积极性的各级各类人员。

5.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党的理论创新。

6.围绕新时代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重大现实问题和战略问题,结合开州实际进行调查研究,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资政服务。

7.宣讲党的现行重大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

8.协同组织、人事部门对学员在校学习期间进行考核、考察。

9.对镇乡街道党校和部门、企业党校进行业务指导。

10.完成区委、区政府和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单位构成

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党校实行一套班子,现挂牌中共重庆市开州区委党校、重庆市开州区行政学校、重庆市开州区社会主义学院、重庆三峡创业培训中心。目前,内设办公室、教研室、科研科、教务处、创业培训科、后勤科共6个科处室,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626.3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26.33万元,收入较2021年减少16.97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拨款减少61万元,人员及运行经费增加44.03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626.33万元,其中:教育支出预算468.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97.7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31.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27.93万元。支出预算较2021年减少16.97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预算减少61万元,基本支出增加44.0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26.3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26.33万元,比2021年减少16.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6.33万元,比2021年增加44.0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应各类支出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0万元,与2021年相比减少6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暂无项目预算。

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3万元,比2021年减少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和2021年一样;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21年减少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费不再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和2021年一样;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和2021年一样。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17.22万元,比上年增加1.36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减变化对应运行费用变化。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无政府采购情况。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暂无项目预算支出。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李小祥  联系方式023-521260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