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部门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1029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财政 [ 成文日期 ]2022-02-16 [ 发布日期 ]2022-02-16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有效性 ]

重庆市开州区计划生育协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重庆市开州区计划生育协会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重庆市开州区计划生育协会是区委领导的协助区政府动员广大群众促进人口发展、生殖健康、计划生育和家庭保健的群众团体,是区委、区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职能职责包括: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发挥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的作用,团结动员广大会员和育龄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协助政府推动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贯彻落实区计划生育协会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任务和作出的决议,指导全区各级计划生育协会依照章程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开展具有自身特点的服务活动。三是开展宣传教育。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和优生优育、性与生殖健康、家庭保健等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负责任、有计划地生育,倡导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四是促进家庭发展。围绕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项重点任务”,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家庭发展能力。做好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和特殊家庭的生活、生产、生育扶助和精神慰藉等服务,做强生育关怀行动品牌五是推进群众自治。倾听群众意见,反映群众诉求,维护育龄群众和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动员、引导会员和群众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推动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

(二)单位构成。区计生协内设4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传科、家庭服务科、项目管理科。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 182.37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收入较2021年减少36.41万元,主要因为2022年项目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82.3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8.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45.7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8.39万元。支出预算较2021年减少36.41万元,主要为基本支出预算增加33.94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减少70.35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2.3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2.37万元,比2021年减少36.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2.37万元,比2021年增加33.94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增加所需的保障经费;项目支出0元,比2021年减少70.35万元,主要原因为2022年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

区计生协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0.4万元,比2021年减少0.1万元,主要为公务接待预算开支。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3.83万元,比上年增加5.07万元,主要为公用经费增加。增加的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区计生协2022年无政府采购计划。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实施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管理。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区计生协没有公务车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联系人:黎红祥   联系方式:023-522711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