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乡镇街道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1-00468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成文日期 ]2021-04-13 [ 发布日期 ]2021-04-13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有效性 ]

南门镇2021年预算公开

南门镇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doc

南门镇2021年政府预算草案.xlsx

南门镇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重庆市开州区南门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本单位深刻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和执行乡镇财政发展规划及其他有关政策;编制乡镇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向乡镇人大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和监督乡镇各项财政收支;管理各类政策性补贴等资金,建立惠农资金补助对象管理新机制;负责对各类专项资金的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负责乡镇耕地占用税和契税的征收管理;管理乡镇政府非税收入;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负责财政、税收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执行会计集中核算,落实“乡财县管、村账乡监”、“农村三资代理服务”等管理制度,严格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规定的工作程序开展工作,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承办乡镇党委、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本单位内设1个行政单位机构7个下属事业单位,分别是政府行政机关、综合执法大队、农业服务中心、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水利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人居环境服务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151.55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141.7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9.76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 159.95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151.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1043.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 519.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 115.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 103.7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75.97万元,农林水支出1199.3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9.57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4.6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76万元,国防支出4.17万元。预算较2020年增加 159.9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减少 17.2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 177.1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41.7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3141.79万元,比2020年增加150.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74.37万元,比2020年减少17.23万元,主要原因减少了高龄老人及优抚补助;项目支出增加了167.42万元,比2020年增加167.42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上年结转下来的资金。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9.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9.76万元,比2020年增加9.76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下来的政府性基金。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比2020年增加6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1万元,比2020年增加6万元,主要原因是响应国家号召,乡村振兴政策的实施需要大量的技术人员指导,因此会适量增加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比2020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厉行节约开支,没有比2020年增加。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020年行政机关运行经费172.45万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33.65  万元,比上年增加61.2万元,主要原因为只增加了人员经费。

2、政府采购情况。无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项目绩效目标由区级主管部门编制。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唐海荣联系方式:023- 526533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