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部门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0000090000800/2021-05242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其他 [ 主题分类 ]财政 [ 成文日期 ]2021-10-09 [ 发布日期 ]2021-10-09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有效性 ]

重庆市开州区矿业管理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重庆市开州区矿业管理所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承担煤矿安全生产指导工作,为煤矿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提供技术保障。

2.参与煤矿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3.承担驻煤矿具体工作。

4.承担已关闭煤矿巡查和信访稳定具体工作。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开州区矿业管理所设4个内设机构,分别是综合办公室、总工办、监督检查科、巡查科。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属于二级预算单位,主管部门为重庆市开州区应急管理局。

二、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收入总计1190.86万元,支出总计1190.8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18万元,增加0.86%。主要原因是增加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费用。

2.收入情况。

2020年度收入合计1190.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18万元,增加0.86%,主要原因是增加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费用。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90.86万元,100%财政拨款收入。年初无结转和结余。

3.支出情况。

2020年度支出合计1190.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18万元,增加0.86%,主要原因是增加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费用。其中:基本支出1190.86万元,占100%。

4.结转结余情况。

2020年度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90.8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0.18万元,增加0.86%。主要原因是增加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90.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18万元,增加0.86%,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增加,较年初预算增加10.18万元,增长0.86%,主要原因是增加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费用。

2.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190.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18万元,增加0.86%,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10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1.17%、卫生健康支出减少9.34%、住房保障支出减少2.7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增加26.74%。

3.结转结余情况。

2020年度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4.比较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88.24万元,占15.8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35万元,增长8.25%,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相应的支出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64.53万元,占5.4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43万元,减少6.42%,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人员增加,年终追减社会保险费支出预算。

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84.40万元,占74.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3.88万元,增长5.22%,主要原因是增加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费用。

4)住房保障支出53.69万元,占4.5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48万元,减少4.41%,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人员增加,年终追减住房公积金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90.8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48.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5.5万元,减少4.58%,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减少61.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增加15.74万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离退休健康休养费等。公用经费242.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5.68万元,增长29.76%,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55.68万元。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该项支出。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该项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0.5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96万元,下降48.59%,主要原因:一是煤炭生产矿井减少,使用公务车辆的频率下降;二是随着煤矿减少上级检查的频率相应减少,公务接待费有所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用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49万元,主要用于区内外因公出行、应急项目实施及检查验收、到区外参加会议培训及报送资料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51万元,下降47.55%,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加强车辆统一调度,提高公务车辆利用率

公务接待费0.05万元,主要用于接受相关单位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45万元,下降9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5万元,增加100%。较年初预算数和上年决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接受相关单位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5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0万元。本年度培训费支出0.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5万元,增加33.33%,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培训取消或改为线上。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4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项目。

(二)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支出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单位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车辆保险费等。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联系人:廖洪翠;联系电话023-52633951。

重庆市开州区矿业管理所2020年度决算公开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