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部门决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0000090000800/2021-05237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其他 [ 主题分类 ]财政 [ 成文日期 ]2021-10-09 [ 发布日期 ]2021-10-09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有效性 ]

重庆市开州区交通建设发展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重庆市开州区交通建设发展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市、区有关交通建设、公路管养、交通战备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行业规范。

2、参与制订并执行全区交通建设发展战略、发展规划、行业政策、制度标准。

3、负责本单位交通建设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参与交通建设项目的安全监管工作。负责列养公路的养护安全生产和应急抢险工作。

4、承担国省县道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负责列养公路、公路桥梁、隧道及公路附属设施的日常巡查、维护和管理工作。承担公路养护管理系统的维护、数据更新及分析运用工作。参与养护计划编制和组织实施工作。

5、承担交通建设和公路服务质量评价、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交通政务服务有关事务性工作。

6、承担交通建设和公路养护的新标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推广应用工作。参与交通建设生态环保、信息化、数字化以及智慧公路体系建设工作。

7、指导乡村公路建设、养护的有关事务性工作。

8、负责国防交通战备事务性工作。参与辖区交通战备网络规划布局。负责国防交通物资储备、管理和维护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国防交通科学技术研究及其成果推广、应用工作。

9、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区交通发展中心内设23个机构处室,分别是办公室、党建科、财务科、人事科、安全科、政策法规科、信访稳定科、公路养护科、桥隧养护科、农村公路科、交通建设科、规划发展科、铁路发展科、民航发展科、战备服务科、政务服务科、应急抢险科、临江片区公路事务所、赵家片区公路事务所、大进片区公路事务所、敦好片区公路事务所、北环路桥隧所、浦万快速通道所。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属于二级预算单位,主管部门为重庆市开州区交通局。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11288.7万元、支出11288.7万元,与2019年决算收入数6666.35万元相比,收入总额增加了4622.35万元,增加70%,与2019年决算支出数6666.35万元相比,支出总额增加了4622.35万元,增加70%;与2020年预算收入数5827.27万元相比,收入总额增加了5461.43万元,增加93%;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政策性增长;二是增加2020年安防工程项目、水毁恢复工程等工程项目收入与支出。

2020年度无结转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1288.7万元、支出11288.7万元,与2019年决算收入数6666.35万元相比,收入总额增加了4622.35万元,增加70%,与2019年决算支出数6666.35万元相比,支出总额增加了4622.35万元,增加70%;与2020年预算收入数5827.27万元相比,收入总额增加了5461.43万元,增加93%;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政策性增长;二是增加2020年安防工程项目、水毁恢复工程等工程项目收入与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940.86万元、支出10940.86万元,与2019年收入决算数6666.35万元相比,收入总额增加了4274.51万元,增加64%,与2019年支出决算数6666.35万元相比,支出总额增加了4274.51万元,增加64%;与2020年预算收入数5827.27万元相比,收入总额增加了5113.59万元,增加87%;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政策性增长;二是增加2020年安防工程项目、水毁恢复工程等工程项目收入与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347.83万元,支出347.83万元,与2019年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为零相比,增加100%;与2020年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预算为零相比,增加100%,原因是新增万开隧道日常养护项目拨款收入、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三公”经费支出总额12万元,为公务车运行维护费,数额与年初预算数一致、与上年支出数一致。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按照实物量与价值量匹配原则,无“三公”经费支出相关的因公出国(境)、国内公务接待等情况。公务车新购置数为零,保有量为29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5辆。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020年度本单位会议费支出47.09万元,比2019年会议费20.00万元,增加27.09万元,增加135%;培训费支出8.48万元,比2019年培训费6.64万元,增加1.84万元,增加27%,主要原因是单位改革期间会议、培训较多,会议费、培训费增加。主要用于公路养护人员、新进工作人员的培训会议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9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5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1.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11.5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0年公路日常养护项目、北环路隧道日常养护、万开隧道日常养护项目共列养公路、隧道、桥梁753.48公里,保障列养公路路面清洁、边沟畅通、水毁抢修,保障沿线路灯照明的维护及隧道内的通风、照明及安全设施的维护。保证消防设施、监控设备的正常运行及机械设备的维护等,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47.84万元,执行数为1247.8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使周边群众的出行满意度提高,为周边经济效益的提升提供良好的交通基础。

其中,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500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公路日常养护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二级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公路日常养护项目

项目编码


自评总分
   (分)

95

主管部门

重庆市开州区交通局

财政处室

经建科

项目
   联系人

朱勇

联系电话

13896352786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
   (分)

年度总金额

500

500

500

100

10

10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区县

500

500

500

500

10

10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721.88公里列养国省县道安全畅通

保障721.88公里列养国省县道安全畅通;保证养护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保障列养公路路面清洁、边沟畅通、水毁抢修

使周边群众的出行满意度提高,为周边经济效益的提升提供良好的交通基础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数量指标

公里

数量

721.88

721.88

721.88

100

25

25

质量指标

%

清洁度

90

90

90

100

25

25

生态效益指标

%

便利度

90

90

90

100

25

25

满意度指标

%

满意度

95

95

95

100

25

25

说明

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部门决算公开联系人:张露  联系方式:023-52251875

重庆市开州区交通建设发展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