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保障性住房

[ 索引号 ]11500234008646033P/2022-01099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主题分类 ]保障性住房 [ 成文日期 ]2022-02-20 [ 发布日期 ]2022-02-20 [ 体裁分类 ]其他 [ 有效性 ]

房租年涨幅不超过5%!重庆出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意见

新市民、青年人的福利来了!重庆将加快你们的住房保障。

2月16日,重庆市政府官网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为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提供住房保障。

哪些人能住保障性租赁住房?

主要面向一定区域内无房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供应,对供应对象不设收入限制。

住房面积多大?

《意见》指出,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超过70平方米的,符合保障性租赁住房对象标准,同等享受相关政策。

价格如何?

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应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标准,年涨幅不超过5%。

在哪些地段?

根据实际需求和存量土地、房屋资源情况,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以盘活存量为主、适当新建为辅,重点在轨道交通站点和商业商务区、产业园区、校区、院区(医院)及周边增加供给,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

租房需要注意什么?

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得上市销售或变相销售,严禁以保障性租赁住房为名违规经营或骗取优惠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也鼓励企业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并予以税费支持。重庆市将持有或者经营租赁住房500套(间)及以上或者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及以上的企业认定为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保障性租赁住房对应的项目资本金可以降低50%核定监管金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