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开州区助企纾困政策汇编

产业扶持类(3条)

日期:2023-08-16

1.就业帮扶车间带动就业示范奖补

政策内容:每年度给予通过绩效评估的就业帮扶车间带动就业奖补,其中,对“优秀”等次车间,当前就业人员稳岗3个月以上且人数达到40人及以上的奖补10万元、2039人的奖补7万元、1019人的奖补4万元;对“良好”等次车间,当前就业人员稳岗3个月以上且人数达到40人及以上的奖补8万元、2039人的奖补5万元、1019人的奖补3万元;对“合格”等次车间,当前就业人员稳岗3个月以上且人数达到40人及以上的奖补6万元、2039人的奖补3万元、1019人的奖补2万元。

政策来源:《关于做好就业帮扶车间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2221号)

办理条件:1.已认定为就业帮扶车间;2.通过就业帮扶车间年度绩效评估。

办理流程:经区人力社保部门进行绩效评估后发放。

责任单位及科室: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城乡就业统筹科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向雅蒂,023-52299225

2.暂退、缓交旅行社质保金

政策内容:根据旅行社实际需求,按规定申请暂退和缓交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标准为应缴纳数额的100%

政策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调整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相关政策的通知》(文旅发电〔202261号)、《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落实进一步调整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相关政策的通知》

办理条件:旅行社可按规定申请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提升至100%。同时,2022412日(含当日)以后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可申请暂缓缴纳保证金。暂退和缓交保证金补足期限统一延长和确定为2023331日。通过银行担保及保险形式缴纳的保证金、被法院冻结的保证金不在暂退、缓交范围之内。

办理流程:自行申报享受

责任单位及科室:区文化旅游委经济发展科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丹,023-52223801

3.优化项目资本金监管

政策内容:房地产开发项目动工前,企业可以不再存入项目资本金;存在缓存项目资本金的项目,企业可以不再补存缓存的项目资本金;已存入项目资本金的项目,企业可申请使用项目资本金,缓解房地产开发建设资金压力。

政策依据:《重庆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优化房地产政策促进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通知》(渝房市办〔20231号)

责任单位及科室:区住房城乡建委房地产管理科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杨松,023-874030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