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男子酒醉失足落水 民警上演“生死营救”

日期:2020-12-09

男子酒醉失足落水 民警上演“生死营救”


  这个冬天总有一些温暖令人感动,12月4日,汉丰湖畔就上演了这样温情感人的一幕:一名醉酒男子不小心落水,正值寒冬,男子在湖中挣扎命悬一线。危急时刻,群众向110报警求助。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30分钟营救,男子被救上岸。目前,落水男子已无大碍。
  男子落水命悬一线
  “汉丰湖水中有人在喊救命,你们快点来,看样子落水的人快不行了!”12月4日清晨6点,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有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在汉丰湖中间漂浮,情况十分危急。
  群众在报警电话里称,该男子已经在湖水中间挣扎了一段时间,晨练跑步的群众听见湖面传出了微弱的救命声后,拨打110求助电话。正值寒冷的冬天,由于天尚未亮,汉丰湖宽阔的水面一片漆黑,隐约可见男子水中沉浮的身影,估计是男子身上厚厚的羽绒服使该男子未沉入湖底。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把指令传达给汉丰派出所和云枫派出所。正在值班的汉丰派出所民警谭去非来不及思索,立即驱车赶往事发地。
  与此同时,接到指令的云枫派出所民警熊彬迅速赶到事发现场附近。 

  30分钟水上救援
  两名民警下车后沿着湖边一路小跑,边跑边搜索目标。由于天未亮,两民警把目光投向宽阔的汉丰湖,一片漆黑,只能朝着湖山原著小区大概方向搜索。
  “救命!救命!”此时,微弱的救命声不断从湖面传来,谭去非和熊彬借助手电筒的灯光在湖面上寻找。
  “在中间,有个黑乎乎的东西在漂着,估计就是落水男子。”来不思考,谭去非和熊彬二人立即脱掉警服,穿上救生衣,拿着救生圈迅速下水。
  “时间就是生命!早一分钟,就多一份保险。”冰冷的湖水让二人直发抖。二人全然不顾,朝落水男子快速游过去。
  一米、两米、三米……经过15分钟的奋力游泳,在距离岸边200米处的湖中间,两名民警发现落水男子穿着羽绒服一动不动地漂浮着。由于落水时间长,该男子已经奄奄一息,偶尔发出“救命”的微弱声音。
  熊彬立即用救生圈圈住该男子身体,拉着他朝岸边游去,谭去非则在后面推着该男子往岸边游。
  冰冷的湖水冻得两人的牙齿直打架,但是二人顾不及这些,一米、两米、三米……奋力朝岸边游去。
  15分钟后,该男子被二人救到岸边,随后赶到的120医护人员和其他民警一道将该男子送往区人民医院救治。整个救援过程,仅仅用了30分钟,两名民警上演了水中版的“速度与激情”。 
  经过抢救,该男子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我是警察,我必须上!”
  “太冷了,冷得我们全身起鸡皮疙瘩,我们只能死死咬紧牙关。”12月4日上午,汉丰派出所民警谭去非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当时我们只管救人,根本不管冷不冷。”
  熊彬介绍,他和谭去非游过去时,还能闻到该男子身上有一股浓浓的酒味。后来了解到,该男子跟朋友喝夜啤酒喝到了5点多钟,然后沿着湖边朝湖山原著小区方向往回走。由于那里有灯光,他以为有灯光的地方可以直接走过去,没想到前面是汉丰湖,不小心就落水了。由于穿着羽绒服,他在湖中挣扎,结果越漂越远。如果不是晨练的群众报警,后果不堪设想。
  “我是警察,我必须上!不管有多大的危险。”熊彬说道,只要老百姓需要,我们人民警察就得出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