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云枫街道多方式多途径推动节约理念入脑入心​

日期:2020-11-10

云枫街道多方式多途径推动节约理念入脑入心

一是全方位宣传节俭理念,强化干部群众对食物的敬畏之心。通过宣传海报、横幅、LED、入户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横幅50余条,有条件的小区楼院滚动播放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信息全覆盖,结合人口普查工作向全体居民宣传节约理念,进一步强化干部群众对食物的珍惜和敬畏之心。

二是多措施开展光盘行动,推进机关食堂对食材的节约使用。街道食堂采取餐前登记及用餐签到制度,做到按登记人数及当天用餐人数浮动采购食材;食堂按照健康、从简原则提供饮食,兼顾菜品的质量、分量、结构、品种和口味,优化菜品设计,倡导一料多菜、一菜多味,避免浪费食材,制度实施以来,食堂日均食材用量减少10%以上,食材浪费减少30%以上。

三是大力度检查浪费行为,形成浪费可耻节俭光荣的良好风气。进一步完善街道机关食堂管理办法,就餐座位摆放节约粮食标示牌,职工就餐严格执行吃多少打多少的自助模式,联合街道纪工委,对浪费人员进行约谈,连续浪费或浪费食物较多的员工适当增加伙食费收取标准,形成浪费可耻节俭光荣的良好风气,70%以上职工能自觉做到零剩饭,零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