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镇东街道:加强“七月半”文明祭祀活动管理 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日期:2021-08-19


为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镇东街道在尊重传统习俗上,加强文明祭祀活动管理,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七月半”文明祭祀工作。

镇东街道成立了以街道办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人居环境服务中心、城管镇东大队、各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祭祀领导小组,制定了《“七月半”文明祭祀工作方案》。积极宣传引导,深入发动,组织街道、城管镇东大队、社区等精干力量,在重点区域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利用治安宣传车、喇叭等到辖区街道、小区、楼院、广场等人群密集处进行宣传,出动宣传车次40余次。组织社区志愿者共发放“七月半”文明祭祀倡议书2500余份,广泛召开楼院会、院坝会,倡导文明、低碳、节俭、健康、安全的祭奠方式,引导群众自觉在指定地点文明祭奠,营造浓厚的文明祭祀宣传氛围,使“七月半”文明祭祀管理工作家喻户晓。强化管理,形成合力,街道人居环境服务中心、城管中队及治安巡逻队人员组成街道巡逻组,各社区分别成立巡查组。每天安排1-2辆巡查车,保证10人以上的巡查队伍,在石龙大桥、宏源大桥、宏源社区大德路口等重点点位安排专人进行宣传引导,发现汉丰湖沿岸焚烧纸钱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并引导居民到指定地点进行焚烧。

截至8月17日,镇东街道文明祭祀点祭祀人数累计已到达1500余人次、共出动巡查车40车次、处置在非指定场所焚烧纸钱50余起,劝阻人员200余人,调解现场纠纷5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