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6033P/2021-0015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02 [ 发布日期 ] 2021-04-02

镇东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镇东街道办事处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是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二是负责促进辖区内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三是强化公共服务职能。加快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劳动就业、基本医疗、公共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社会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扶贫济困、法律服务等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四是强化公共管理职能。加强辖区内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强化城镇管理。健全重大社情、疫情、险情等公共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机制。维护治安稳定,加强信访工作,确保辖区内社会和谐发展;五是强化公共安全职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食品药品、生态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六是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农林水利、规划建设、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民政管理、消防管理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权,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七是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镇东街道办事处是开州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设置行政单位1个(内设10个综合办事机构),事业单位7个(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居环境服务中心、社区事务服务中心)。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5440.14万元(含上年结转2893.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72.44万元(含上年结转2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2867.69万元(含上年结转2867.69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1900.77万元,主要是政府性基金三峡后续项目的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 5440.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990.35万元,国防支出预算1.92万元,文化体育旅游和传媒支出预算106.0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691.3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83.3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预算60.2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预算90.98万元,农林水预算支出318.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103.41万元。上年结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26.3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2867.69万元。

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1900.77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177.0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1723.74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72.44万元(含上年结转26.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72.44万元,比2020年增加177.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46.14万元,比2020年增加150.7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主要用于保障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6.3万元,比2020年增加26.3万元,主要用于自然灾害救助等重点工作。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867.69万元(含上年结转2867.6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867.69万元,比2020年增加1723.7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下达后续项目,主要用于农村移民安置区精准帮扶,移民小区基础设施完善等重点项目。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6万元,2020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500.57万元,比上年增加80.8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项目绩效目标由区级主管部门编制。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3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谈敏联系方式:52271106

镇东街道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