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丰乐街道“一线办公”推动“五大行动”

日期:2021-04-27

丰乐街道“一线办公”推动“五大行动”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乐街道以“学史力行、深入一线”作为开展工作的总要求,组织了街村干部全员参与的“五大行动”,实现了作风转变、工作提效、群众满意。

    开展党史学习大研讨,坚持思想在一线筑牢。通过设置职工大讲堂、开展党员现场学习、组织党史讲解队伍等方式,把党史课堂搬到工作一线、搬到村社院坝、搬到群众家门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目前, 7支讲解队累计组织学习研讨活动20场,100余名干部职工接受思想洗礼、5000余名群众沐浴党史光辉。

    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坚持问题在一线解决。对脱贫户、监测户集中进行再走访、再调研,宣传最新政策、收集困难需求、解决实际问题。4月,累计出动街村干部120人、开展走访324户次,收集稳岗就业、就医就学、防疫减灾等方面问题730余条,其中,现场解决近700条、党工委研究解决2条,做到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街。

    开展安全信访大排查,坚持隐患在一线消除。对建筑工地、旧货市场、餐饮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上访专业户”、矛盾集中点进行集中走访,对问题隐患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做到定人员、定时限、定措施、定标准开展整改。目前,累计开出整改通知书116份,现场整改18起,限期已完成整改86起;累计走访群众31户,化解个案31个。

    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坚持工作在一线推进。对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坚持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累计开展牛皮癣、废弃垃圾等专项整治50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0多吨,开展评选卫生光荣户等活动5次,评出光荣户80户,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展环湖开发大推进,坚持作风在一线转变。主要领导靠前指挥、3名分管领导现场协调、70余名街村干部入户走访,共同推进迎仙大桥至调节坝段环湖慢行系统建设乌杨、黄陵、迎仙段拆迁工作。半月以来,通过群众院坝会30余场、个别走访500余户次,累计完成居民房屋实物锁定310户,预征房屋、企业实物锁定进度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