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关于东河大桥至丰乐滴水三弯堰塘沿河两岸湿地修复和库岸整治专题会议纪要

日期:2020-12-04

区政府专题会议纪要 

专题会议纪要202047

关于东河大桥至丰乐滴水三弯堰塘沿河两岸

湿地修复和库岸整治专题会议纪要

20201125日,区政府副区长廖雪林率队到东河大桥以上湿地公园进行了现场踏勘,并在丰乐街道楼党工委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与会人员就建设范围、建设内容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一致意见。现纪要如下:

一、关于项目定位

东河大桥以上湿地公园修复与保护是汉丰湖生态文明度假区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贯通环湖基础设施的重要节点,该项目不能大拆大建,要坚持生态修复为主,统筹解决视觉观瞻突出问题、完善环湖马道贯通功能。

二、关于区域范围

本项目实施区域以东河大桥至滴水村三弯堰塘的沿河两岸为主,滴水村三弯堰塘至白鹤方向湿地修复与保护纳入东河流域生态治理范畴之中。

三、关于建设内容

一是以实现北环路与该项目区域连通、统筹考虑丰乐小学和幼儿园至库岸的三条道路、解决环湖马道贯通为重点,进一步优化交通路网。二是对接丰乐片区污水管网规划,做好片区污水管网建设。三是以自然野趣为主,实施湿地生态景观修复。四是修建公厕、环卫等必要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设备。五是对现有房屋临湖面进行风貌改造。六是科学合理布局旅游项目。

四、关于建设方式

要坚持整体规划、分项策划、合力推进的原则,由湖山投资集团对该项目区域进行统一规划,各相关职能部门分别策划包装具体项目。一是积极向上争取。区水利局要积极争取三峡后续资金,区住房城乡建委要努力争取人居环境改善项目资金,区林业局要努力争取湿地公园改造等资金。二是强化招商引资。湖山投资集团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荐有意向、有实力企业考察投资,推动山上山下、地面水边一体打造。三是注重市场融资。湖山投资集团要坚持市场化原则,有效利用土地资源策划包装成经营性项目,确保项目符合融资需求。

五、关于工作推进

一是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牵头,将东河大桥至白鹤街道界可开发区域纳入“双百”城市规划中,并进一步摸清该片区生态红线、用地性质等相关情况。二是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牵头,进一步优化东河大桥连接滨湖马道、项目实施区域连通北环路等交通路网。三是湖山投资集团牵头,对本项目实施区域内规划项目和既定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做好统筹衔接。四是丰乐街道牵头,进一步区域内摸清房屋、企业、人口等基本情况,完善基础台账。

六、关于组织实施

一是廖雪林同志总体负责,组建区政府办公室、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水利局、区林业局、汉丰湖管委会、丰乐街道、湖山投资集团参与的工作推进班子,明确湖山投资集团为项目业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开乾投资集团、三宜建设公司在一周内将此区域内项目资料全部移交给湖山投资集团,已发生的费用由原业主单位按程序尽快完成结(决)算。三是湖山投资集团牵头,抓紧开展方案编制工作,确保在元旦前达到可研深度。四是汉丰湖管委会负责,将此项目协调纳入区级重点项目。

出席:区政府研究室邓辉,区规划自然资源局谭均,区住房城乡建委向长军,区水利局梁延浩、熊涛,区林业局熊森、黄亚洲,汉丰湖管委会陈富民、吴立波,丰乐街道周福余、廖秀锋,开乾投资集团易联桥,三宜建设公司谭爱中,湖山投资集团王小中。

分送: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水利局,区林业局,

 汉丰湖管委会,丰乐街道,开乾投资集团,三宜建设公司,湖山投资集团,山投资集团。

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24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