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丰乐街道“三抓三动”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日期:2020-11-02

丰乐街道“三抓三动”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一是抓示范带动。规范机关内部食堂管理,推行“光盘行动”和“分餐制”,开展食堂油烟净化设备定期清洗1次,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台账,实行用餐人员餐厨垃圾定点分类投放,据统计,9月份机关食堂开支环比减少约30%

二是抓宣传发动。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志愿小队7支,开展集中主题宣传活动3场,走访餐饮企业20余家,张贴、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影响群众5万余人;由无职党员组建村(社区)红白理事会7个,劝导农村红白喜事从简用餐20余场,破除“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

三是抓机制推动。出台包含“机关食堂管理制度”、“接待制度”等在内的《丰乐街道机关管理制度》共15条,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实行值班人员“日监控”、党政办和财政办“周盘点”、党工委“月研判”的问题搜集机制,9月以来,共发现问题13个,已解决11个,剩余2个正在推进整改,用制度规范行动、以公务用餐文明引领社会消费文明。

(丰乐街道办事处 丁弘 157234107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