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重拳出击保护生态环境,强制消除澎溪河

日期:2020-08-26

开州重拳出击保护生态环境,强制消除澎溪河

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违法建筑

8月26日,丰乐街道、生态环境局、林业局、规资局、水利局5家部门和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对丰乐街道乌杨村1组澎溪河湿地市级自然保护区内3户违法建筑实施了强制消除,共强拆违法建筑2832.17平方米。

早上7点,拆除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3台大型挖掘机,4台大型运输车,近200名干部在现场准备就绪。执法人员分别对违法建筑房屋的户主认真开展了思想教育工作,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告知其要遵守法律法规,并向他们宣读了《强制拆除违法建筑决定书》。随后,执法工作队各工作组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责,认真开展工作,对违法建筑内的物品一一进行了清点、拍照、登记,并搬到屋外。

早上8点30分,随着一声令下,挖掘机将“爪子”伸向违建,砖墙、钢架结构等轰然倒下,现场烟尘滚滚。记者现场了解到,当天强制消除的3户违法建筑在2013年开始新改扩建,建设时超审批用地面积和建筑面积,街道在巡查发现后多次制止并要求限期拆除。经过多层级、多轮次耐心细致工作后,3户户主仍拒不配合对其违法建(构)筑物实施整改,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求,按照区上整改工作统一安排,我区对澎溪河湿地保护区内违法建筑实施限时分批次强制消除

目前,通过各部门单位通力合作,3户违法建筑已依法妥善强制消除,共强拆违法建筑2832.17平方米,后续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敢于担当、自加压力、精准施策,继续法治谈话、劝导违建户自行拆除违建,为环湖开发建设打基础,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丰乐街道党工委书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