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白鹤街道:抓住“三个着力点”,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日期:2021-11-30

稳定就业。利用疫情排查等形式开展就业动态监测,建立困难人群就业管理台账,发布用工信息100余条,积极与园区企业、农业企业对接,吸纳500余名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组织开展柑橘、蔬菜、家政、厨师等技能培训4期225余人,培育致富带头人10名,新发展提升23家产业大户发展水平,发放脱贫小额贷款452户1597.7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14户1780万元,进工地、企业,检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8次,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

及时救助。建成东里片区敬老院,依托3个养老服务站、13个养老服务点,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严格开展低保户经济核查,清退78户92人,对214户家庭实施临时救助共救助56万元,精神残疾人药物救助220人次,发放残疾人轮椅车1辆,低保金、优抚补助、特困金以及孤儿、残疾人等福利资金均按时足额发放。

补齐短板。积极争取实施4个重点工程项目,油化街道内道路、完善雨污治理设施,改善场镇居住环境,实施规划公共停车泊位215个,解决城镇停车难的问题,技改人饮工程42处,新建2个备用水源,整治山坪塘19口,解决农村饮水工程管护难题,排查乱占耕地卫星图斑1494个,硬化整修公路25公里,完成14处道路排危工程,新安装防护栏6.41公里,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