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白鹤街道:因地制宜,建好退役军人服务阵地

日期:2021-09-24

一是阵地建设标准化。配备站长1名,工作人员2名,严格按照“五有”标准,投入5万元,新装修建设面积50平方米的退役军人服务站1个,挂牌成立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16个,均设有办公场地、服务窗口和工作人员,并依托便民服务中心设立有图书室、文体活动室等功能场所。

二是服务管理规范化。制定悬挂服务规范、政策落实等工作流程3个,提供“一站式”、标准化的综合服务,落实270名重点优抚对象抚恤优待政策,采集退役军人信息1238人,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11人,悬挂光荣牌1195块,创建退役军人交流微信群,转发各类就业信息100余条。

三是工作方式制度化。建立完善工作职责、八项制度、保密管理等工作制度5个,召开专题工作会5次,落实街道、村(社区)两级站长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开展上门联系180余人次、电话联系800余人次,对重点群体实行干部专班制,接待来访人员120余人次,帮扶困难退役军人1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