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白鹤街道:多举措念好村级换届纪律“紧箍咒”

日期:2021-03-25

一是广泛宣传教育,强化以案示警。与村社区党员冬训、疫情防控工作打捆联动,通过“村村通”广播、悬挂标语横幅70余幅、举办宣传展板16块、集镇LED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等方式,多形式开展换届纪律宣传。街村召开会议20余场次,全员培训换届纪律、政策和程序,村级干部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150余份。对210名街村干部进行换届守纪集中约谈,选取8个换届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做到了以案为戒、以案明纪。

二是对照人选条件,做实初核把关。利用已有的干部廉政档案,对90多名村级干部就立案处分、组织处理、近3年考评情况建立台账,为人选初核提供完整资料。对照人选条件的政策规定,围绕村级财务清理、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做实初审监督,严把作风关和廉洁关,确保人选条件素质过关,杜绝不合格人员当选。

三是深入排查预警,严格监督到位。协助街道党工委督促包村领导牵头,对村级班子运转、人选储备、村情民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访谈、集体座谈等方式,督促驻村工作队开展选情研判,排查风险点共10个,对隐患进行了逐一排除。开通统一的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实行换届纪律动态跟踪监督,并深入村社区开展监督检查5次,对发现的2起不规范现象,督促村党组织进行了及时纠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