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白鹤街道:四举措推进信访举报控增减存见成效

日期:2021-01-06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精准信访受理。组成宣传工作组,通过会议宣传、公示张贴、发放资料等方式,打捆宣传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信访条例,强化法纪教育,引导群众依纪依法反映诉求,督促职能单位精准受理、处置、办理非纪检类信访,严控无理闹访、以闹求决、以访谋利现象。全年共召开村社区宣传会16场次、农家院坝会20场次,发放宣传册1.2万册,教育群众1万人次。

二是强化初访办理,控减重复举报。落实村社区、职能单位初信初访办理主体责任,实行首问首办责任制,严禁将小矛盾拖成常信访。全年对因重视不够、履职不到位、推诿不办的2名村社区支部书记,进行了谈话提醒并发放《工作督办建议书》;对因未正确履职、造成重复信访的4名街村干部,进行了通报批评和书面检讨问责。

三是强化专项治理,削减问题存量。将村社区划为16个网格单元,组织村支两委和乡贤能人等实行网格化排查,全面摸排、梳理突出性、苗头性问题,建立明细台账,一案一专班、一案一策细化举措,最大限度控制信访增量。全年共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5个,劝退20余人信访。督促对3起多年缠访问题再初核再回访,有效稳控了人员。

四是强化协作联动,推进源头防范。以开展“以案四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载体,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60个,制定防控措施87条,起到了“治未病”效果。督促开展村社区任期审计和街道财务内审,限期整改了发现的4个单位16个具体财务问题,清退资金1.5万余元。同时强化职能单位联动,加强扶贫项目、征地拆迁、宅基地复垦、种粮直补、项目建设监管,从源头上有效防范了信访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