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落实“四好”措施 抓党建决战脱贫攻坚

日期:2020-07-16

 

一是建好“明细账”,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情况。明确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由包片领导牵头,成立18个普查小组,发挥65名青年党员的先进性,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大排查,推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推进过硬支部建设。

二是排好“任务表”,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及时梳理2020年党建工作重点,落实各党支部定点联系班子成员11人。建立“月检查、季通报、年考核”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开展挂牌督战工作,全力攻克贫困“最后的堡垒”。

三是当好“勤务员”,做好干部关怀管理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推进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选优3名干部配强村级班子,健全完善乡村振兴人才库。激励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投入脱贫攻坚的战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视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关心干部。

四是管好“责任田”,发挥扶贫产业引领作用。因地制宜抓好扶贫产业培育,着力推进“三变改革”,引导各村找准自身定位,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建立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培育规模化优质翠冠梨4200亩,晚熟李2500亩,种植有机蔬菜1000亩、柑橘果园530亩,引进西门塔尔种母牛100头,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