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涉农补贴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6033P/2024-0101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4-04-08 [ 发布日期 ] 2024-04-08

“支持种养业主参与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具体内容是什么?如何申报?

支持和引导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原辅料基地种养业主参与政策性农业保险,对符合条件的主体,给予最高不超过85%的保费补贴。

1.支持对象:

食品及农产品加工原料辅料基地种养业主。

2.申报程序:

(1)种养业主根据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的险种,自愿向有承保资格的保险机构进行投保,并按照相应承担比例缴纳保费,保险机构出具保险单。

(2)保险承保机构按照合同约定为种养业主提供参保、理赔服务。

(3)承保机构在做好保险相关信息公示后,向所在地农业、畜牧、林业等部门报送保险签订情况报告、保费补贴资金申请。

(4)相关主管部门收到报告后会同同级财政部门对相关签保情况进行实地查证核实,并出具审核意见。

(5)当地财政部门根据审核意见,及时拨付财政保费补贴资金。

3.政策标准:

(1)中央补贴险种。种植业和养殖业,业主自缴保费15%-20%,财政补贴80%-85%。

(2)市级补贴险种。柑橘成本保险、生猪收益保险,业主自缴保费30%,财政补贴70%;稻谷、玉米、马铃薯完全成本补充保险,业主自缴保费20%,财政补贴80%;区县优势特色农产品保险,业主自缴保费不高于30%,财政补贴不低于70%。

具体政策标准,按照《重庆市财政局关于印发重庆市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管理办法的通知》(渝财规〔2022〕5号)规定执行。

4.申报时间:

实时申报。

5.联系电话:

市财政局:67575256、675751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