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乡村振兴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6033P/2024-0066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4-04-08 [ 发布日期 ] 2024-04-08

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有什么帮扶政策?

答:①大病保险。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起付线维持在全市上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稳定在60%左右,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不设封顶线。

②医疗救助。确保年度救助限额内,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返贫致贫人口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医疗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70%,其他低收入人口不低于60%。对经三重制度支付后政策范围内个人负担仍然较重的,给予倾斜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