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市人力社保局组建乡村振兴服务团到满月镇天子村开展智力帮扶活动

日期:2021-10-11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组建博士后青年人才乡村振兴服务团到满月镇天子村开展支部联建智力帮扶活动。

    活动根据天子村涉及农业、电子商务、文化旅游、乡村规划与治理4个方向的智力需求,有针对性遴选了对应领域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参与。活动过程中,来自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城市职业管理学院、重庆地质矿产研究院、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的6名博士后先后对天子村高山种植中药材、魔芋、蜂蜜销售、高锶饮用水、清水渔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土壤、气候、农产品制作工艺和销售渠道等进行了分析研究。

    服务团队现场采集了相关样本,将带回实验室进一步测验分析,力求找到适合天子村种植的中药种类,有利于后期开设针对性种植培训。同时,针对魔芋等农作物病害进行了分析,形成了一套解决方案,拟从育种、栽培、病害防治等方面建立长期帮扶机制;针对农特产品的销售难问题,利用各方资源,进一步拓展了销售渠道,正在探索组建乡村振兴网络带货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