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保障

[ 索引号 ] 115002347688927125/2020-000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社会保障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满月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5-20 [ 发布日期 ] 2020-07-09

满月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满月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为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2019年12月4日,国务院第73次常务会议通过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今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综合性法规,是近年来治理欠薪工作成功经验的制度化提升,是依法治欠重要体现和制度保证。为确保《条例》在全镇全面有效执行,满月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努力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整体谋划早宣传。满月镇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本着“早谋划、早宣传、早落实”的原则,针对疫情后的就业情况,由镇社保所牵头,建管、人居、经发办、社会事务办等部门共同参与,联合制定了全镇《条例》整体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活动安排、人员组织等,确保《条例》宣传工作5月中旬就有计划地组织实施。

二是下沉基层进工地。为打通《条例》宣传最后一公里,我镇突出重点,组织劳动监察员深入建设项目工地一线,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翻印手册发放到工地负责人、农民工手中,为他们讲解《条例》的具体内容,要求各在建工程项目严格落实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及时足额支付民工工资,提高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提醒农民工增强依法维权意识。下基层进工地宣传工作将于5月31日前全部完成。

“送法进工地能有效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切实增强农民工学法实效,让大家真正学到有用的法律知识。”满月镇社保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扩大宣传受众面、提高宣传针对性、增强宣传实效性,我镇将组织开展《条例》解读论坛等活动,将通过案例分析、法治讲堂等形式持续深入进行《条例》宣传。”(满月镇 冉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