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6033P/2021-0044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13 [ 发布日期 ] 2021-04-13

满月镇2021年预算公开

满月镇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doc

满月镇 2021年政府预算草案.xls

满月镇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重庆市开州区满月镇人民政府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内设10个综合办事机构

1.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综合协调、目标管理、文电、机要、保密、会务、档案、印章管理、机关值班、后勤保障等职责。

2.党建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宣传、统战、编制、民宗侨台、群团等工作职责。

3.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负责发展改革、扶贫开发、农林牧渔、水利、科技、经济和信息化、商务、农村经营管理、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社会统计、招商投资等职责。承担移民搬迁安置有关后续工作,负责三峡后续项目及对口支援项目的策划、申报、组织实施、资金管理、档案收集整理等职责。

4.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负责民政、教育、卫生健康、老龄工作、文化体育、乡村旅游、退役军人事务、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劳动就业、医疗和社会保障、政务服务等职责。

5.平安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法治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承担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安全、禁毒和反邪教、信访、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统筹做好平安创建、扫黑除恶、人民调解、社会治安专项整治行动等平安建设工作,组织协调流动人口、特殊人群和重点青少年群体等服务管理工作。

6.规划建设管理环保办公室。主要负责村镇规划、村镇建设、自然资源、房屋管理、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城镇管理、生态环境、地灾防治、土地整治和复垦开发管理职责,负责辖区人居环境、乡村公路建设和管养等职责。

7.财政办公室。主要负责财政收支、预决算、总会计、惠农资金兑付等财务管理,负责国有资产管理、财政资金的监督检查、绩效评价,承担村级财务和社区财务等各项资金的发放和监管、财会人员培训等职责。

8.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安全生产事故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处置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开展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乡村道路等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

9.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集中行使依法授权或委托的农林水利、规划建设、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城市管理、民政管理、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等行政执法权。

10.人民代表大会办公室。负责承办人大(人大工委)的日常事务和综合协调工作。协助督查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工作;协助联系本级和上级人大代表,为代表履行职责提供服务;组织指导人大代表开展活动。

(二)设置7个事业站所

1.农业服务中心。主要承担扶贫开发、三峡后续工作以及农技、农机、林业、水产、畜牧兽医等方面的技术推广、信息服务、灾害防治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职责。

2.文化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文化、广播电视、体育、科技培训等职责。

3.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主要负责劳动和社会保障、就业等服务职责。

4.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负责宣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退役军人来访接待、慰问帮扶、指导就业创业等职责。

5.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实行统筹运行的机制,承担应履行的所有行政执法职责。

6.人居环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洁保洁、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和绿化美化等职责。

7.水利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水资源的保护与管理,按权限承担水利工程的日常运行管理工作。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117.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17.84万元。收入较2020年增加91.11万元,主要是因为上年结转项目支出118.99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117.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360.11万元,国防支出1.3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5.3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03.7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37.0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66.46万元,农林水支出281.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36.78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2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4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增加91.11万元,主要是因为上年结转项目支出118.99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17.8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17.84万元,比2020年增加91.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8.85万元,比2020年减少27.88万元,主要原因培训费、工会费、福利费等压缩了3%预算,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18.99万元,比2020年增加118.99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了上年结转的项目等,主要用于2020年暴雨洪涝灾害、道路改扩建、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等重点工作。

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7万元,与2020年没有差异。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与2020年相同,主要原因是2020年决算与预算数相差不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与2020年相同,主要原因是2020年决算与预算数相差不大。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208.31万元,比上年减少2.4万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初政府人员减少。

2.政府采购情况。无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项目绩效目标由区级主管部门编制。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曾芹联系方式:524455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