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47688927125/2021-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满月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9-28 [ 发布日期 ] 2021-09-28

重庆市开州区满月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重庆市开州区满月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doc

重庆市开州区满月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xls

重庆市开州区满月镇人民政府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主要职能是:一是促进经济发展、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推进扶贫开发,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二是做好公共服务、加快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劳动就业、基本医疗、公共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社会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扶贫济困、法律服务等社会保障体系。三是安全工作,加强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生态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推进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执法保障机制,增强执法监管能力。四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是强化公共管理职能,加强村镇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强化城镇和村容村貌管理。健全重大社情、疫情、险情等公共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理机制。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信访工作,建立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综合机制,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二)机构设置。重庆市开州区满月镇人民政府内设独立核算的行政机构1个,事业站所7个(农业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居环境服务中心、水利服务中心)。

(三)单位构成。本单位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属于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满月镇2020年度收入总计1696.6万元,支出总计1696.6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37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是:各类项目资金的增加、人员的调入等。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69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37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是今年项目比上年增加、人员公用经费的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96.6万元,占100.00%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69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9.37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是今年项目比上年增加、人员公用经费的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064.26万元,占62.73%;项目支出632.34万元,占37.27%;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

2020年度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96.6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9.37万元,增长2.38%。主要原因是人员公用经费增加及项目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72.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08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人员公用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45.43万元,增长62.86%。主要原因是各类项目资金的增加,人员的调入及人员公用经费增加等。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72.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4.08万元,增长1.46%。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人员公用经费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45.437万元,增长62.86%。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项目比上年增加,人员的调入及人员公用经费增加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2.57万元,占23.2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71万元,增长8.26%主要原因是追加2019年事业超额绩效和行政及参公人员综合目标考核等。

2)国防支出1.02万元,占0.6%。主要是用于我镇的征兵工作经费等。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1.09万元,占2.4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6万元,减少3.2%,主要原因是文化站人员减少1人。

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22.1万元,占13.0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89万元,增长14.36%,主要原因是追加社区干部调资、义务兵优待、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爱补助资金等。

5)卫生健康支出52.05万元,占3.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98万元,增长20.85%,主要原因是追加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新冠肺炎疫情)等。

6)节能环保支出69.64万元,占4.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65万元,增长12.34%,主要原因追加了项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

7)农林水支出813.83万元,占47.9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41.11万元,增长98.41%,主要原因是追加开州区满月镇双坪村3组道路建设(老商店至汤家老屋)、开州区满月镇双坪村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开州区满月镇双坪村3组道路建设(兴隆湾至张家坪)等。

8)交通运输支出30.38万元,占1.7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3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追加2020年公路因灾损毁修复工程、贫困户产业到户等。

9住房保障支出39.49万元,占2.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7万元,增长0.1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开州调整了基本工资和津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64.2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56.5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4.24万元,减少3.84%,主要原因是人员的调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

公用经费207.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5.31万元,增长4.59%,主要原因由于工作任务量大在办公、出差等业务方面增加了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24.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97万元,增长22.72%,主要原因是增加地质灾害零星应急排危补助、配套结算补助、垃圾处理费和污水处理费的补助等。本年支出24.4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97万元,增长22.72%,主要原因是增加地质灾害零星应急排危补助、配套结算补助、垃圾处理费和污水处理费的补助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5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2万元,减少20.27%,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减少不合理的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34万元,下降29.55%,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146批次100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21.86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3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2020年度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2.13万元,比2019年度增加2.06万元,增长2.57%,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工作经费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工会经费等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4.3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11万元,下降2.45 %,主要原因是现在采用线上培训。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0.6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41万元,下降38.32 %,主要原因是现在采用线上培训。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6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至少应包含以下信息: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9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开州区满月镇双坪村3组道路建设(兴隆湾至张家坪)工程解决了满月镇居民出行问题。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开州区满月镇双坪村3组道路建设(兴隆湾至张家坪) 

项目编码


自评总分
   (分)

100 

主管部门

重庆市开州区满月镇人民政府

财政科室

农业农村科

项目
   联系人

朱浩波 

联系电话

52445522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调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

执行率
   权重

执行率得分
   (分)

年度总金额

0

98

98

100 

 10

10 

其中:市级支出







补助

区县

0 

98

98

 100

10 

 10

当年绩效目标

年初绩效目标

全年(调整)绩效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目标1:2020年底完成设计里程950.91米,完成路基宽度4.5米,路面宽度3.5米,并设置安全设施,路面采用20cm厚C25混凝土面层+5cm厚碎石调平层,路面混凝土强度MP达4.0。目标2:解决建卡贫困户32人出行问题。 

目标1:2020年底完成设计里程950.91米,完成路基宽度4.5米,路面宽度3.5米,并设置安全设施,路面采用20cm厚C25混凝土面层+5cm厚碎石调平层,路面混凝土强度MP达4.0。目标2:解决建卡贫困户32人出行问题。

目标1:2020年底完成设计里程950.91米,完成路基宽度4.5米,路面宽度3.5米,并设置安全设施,路面采用20cm厚C25混凝土面层+5cm厚碎石调平层,路面混凝土强度MP达4.0。目标2:解决建卡贫困户32人出行问题。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指标
   性质

年初
   指标值

调整
   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得分系数
   (%)

指标权重
   (分)

指标得分
   (分)

是否核心
   指标

贫困村新建改建公路里程

公里

>=

0.95 

0.95

0.95 

100 

  10 

 10 

硬化道路均宽

>=

3.5

3.5

3.5

100

10

10

项目(工程)验收合格率 

%

>=

100

100

100

100 

20

20

是 

项目(工程)完成及时率

%

>=

100

100

100

100

  10

 10

道路补助标准

万元

=

98

98

98

100

 10

10

减少运输成本

万元

>=

0.5

0.5

0.5

100

  10

 10

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

>=

32

32

32

100

 10

 10

工程设计使用年限

>=

20

20

20

100

10

10


受益贫困人口满意度

%

>=

100

100

100

100

10

1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和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24455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