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47688927125/2020-000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满月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9-27 [ 发布日期 ] 2020-09-27

重庆市开州区满月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重庆市开州区满月镇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的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满月镇人民政府是基层乡镇级政权机构,下辖1个社区6个村委会。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三农工作。现阶段的主要职能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镇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按期实现脱贫摘帽的战略目标,攻坚克难,狠抓落实。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9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9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8个。分别是:

1、行政单位1个:满月镇政府机关

2、其他事业单位8个:分别是社保所、文化服务中心、水务站、农业服务中心、畜牧站、财政所、建管所、环保所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

满月镇2019年度收入总计1,657.23万元,支出总计1,657.2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8.46万元、增长37.10%,主要原因是:各类项目资金的增加、人员的调入等。

2.收入情况。

2019年度收入合计1,648.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39.31万元,增长36.34%,主要原因是今年项目比上年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48.08万元,占10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此外,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9.15万元。

3.支出情况。2019年度支出合计1,657.2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55.73万元,增长37.93%,主要原因是今年项目比上年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033.19万元,占62.34%;项目支出624.04万元,占37.66%;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

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27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7.27万元是属于20187-12月调资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657.23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48.46万元,增长37.10%。主要原因是各类项目资金的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40.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32.14万元,增长35.76%。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项目比上年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74.56万元,增长89.44%。主要原因是各类项目资金的增加,人员的调入等

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9.15万元。

2.支出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49.7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8.56万元,增长37.34%。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项目比上年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83.71万元,增长90.49%。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项目比上年增加,人员的调入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19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27万元,下降100.00%,主要原因是7.27万元是属于20187-12月调资资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6.03万元,占27.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6.33万元,增长24.00%,是因为人员的调入。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0.62万元,占1.8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40万元,增长37.80%,主要原因是今年注重文化宣传。

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83.36万元,占11.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2.81万元,增长21.79%,主要原因是开州整体提高了人员基本工资和津补贴。

4)卫生健康支出38.76万元,占2.3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2万元,增长2.98%,主要原因是开州整体提高了人员基本工资和津补贴。

5)节能环保支出404.72万元,占24.5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84.91万元,增长1,943.01%,主要原因是开州整体提高了人员基本工资和津补贴。

6)农林水支出510.04万元,占30.9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67.41万元,增长110.21%,主要原因各类项目资金的增加。

7)住房保障支出36.22万元,占2.2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1万元,增长8.09%,主要原因是开州调整了基本工资和津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33.1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90.7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8.98万元,增长12.50%,主要原因是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故人员经费与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142.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14万元,增长34.01%,主要原因由于工作任务量大在办公、出差等业务方面增加了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电费、邮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7.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17万元,增长2,390.00%,主要原因是增加的地质灾害资金和农转非养老保险资金。本年支出7.4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17万元,增长2,390.00%,主要原因是增加的地质灾害资金和农转城养老保险资金。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7.9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92万元,增长13.14%,主要原因是我镇是AAA级旅游镇。较上年支出数减少8.70万元,下降52.35%,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73万元,主要用于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73万元,增长18.25%,主要原因是我镇是AAA级旅游镇。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14万元,下降31.15%,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公务接待费3.1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19万元,增长6.33%,主要原因是我镇是AAA级旅游镇。较上年支出数减少6.57万元,下降67.32%,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138批次1,147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9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27.85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4.73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0.0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0.74万元,增长15.49%,主要原因是2019年是脱贫攻坚关键年会议费较上年增长较大。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4.4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15万元,增长92.27%,主要原因是2019年是脱贫攻坚关键年会议费较上年增长较大。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1.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93%,主要原因是因为现在采用网络培训。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5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项,涉及资金1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满月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并取得阶段性的成绩,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开州区满月镇甘泉村培育集体经济项目绩效目标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完成培育村集体经济(桶装水厂设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执行数为1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促进产业发展,带动产业扶贫,解决稳定增收问题。

2019年度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名称

开州区满月镇甘泉村培育集体经济

联系人
   及电话

张帆

13372739001

主管部门

重庆市开州区满月镇人民政府 

预算单位

 重庆市开州区满月镇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资金执行率
   (%)

执行率未达100%原因、下一步措施

年度总金额

100

 100

100

 100%


其中:市级支出

 100

 100

 100

/

补助区县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培育村集体经济(桶装水厂设施建设)

全部完成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下一步改进措施

开州区满月镇甘泉村培育集体经济

 万元

100

 100%












其他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和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52445522

重庆市开州区满月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决算公开报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