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6033P/2019-0468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9-25 [ 发布日期 ] 2019-09-25

开州区满月乡政府2018年决算公开


    开州区满月乡政府2018年决算公开表:myx.xls


附件3

2018年度重庆市开州区满月乡人民政府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重庆市开州区满月乡人民政府具有党委政府两种职能,党委领导政府工作,主要是政治思想和方针政策的领导,干部的选拔,考核和监督,经济和行政工作中重大问题的决策

(二)内设机构及人员情况

满月乡政府基层国家行政机关,行使本行政区行政职能。机关内设8个科室,分别是党政办、人大办、社会事务办、经发办、民政办、安监办、食药监办、公共服务中心;下设8个事业单位,分别是社保所、文化服务中心、水务站、农业服务中心、畜牧站、财政所、建管所、环保所。共有编制数47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41人,其中:行政在职人员19人,事业在职人员22人。

二、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208.77万元,支出总计1,208.7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6.46万元、下降13.36%,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项目比上年减少。本部分的收入总计包括收入合计、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包括本年支出合计、结余分配、年末结转和结余。

2.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208.77万元,较上年决算减少186.46万元,下降13.36%,主要原因因为今年项目比上年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08.77万元,占100.00%。

3.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1,201.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3.73万元,下降13.89%,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项目比上年减少。其中:基本支出898.07万元,占74.75%;项目支出303.43万元,占25.25%;

4.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7.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27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18年7-12月调资总预算实行权责发生制已列支出,部门未列支出,结转。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208.7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6.46万元,下降13.36%。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项目比上年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4.79万元,下降14.49%。主要原因是减少了项目。

2.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01.5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3.73万元,下降13.89%。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项目比上年减少和厉行节约。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12.06万元,下降15.00%。主要原因是因为今年项目比上年减少和机关运行厉行节约。

3.结转结余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27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2018年7-12月调资总预算实行权责发生制已列支出,部门未列支出,结转。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6.45万元,占37.9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6.90万元,增长20.26%,主要是因为本年度人员经费与日常公用经费增加及今年开州调整了基本工资和津补贴。

(3)国防支出1.02万元,占0.0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用于征兵工作。

(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9.47万元,占1.6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87万元,增长17.29%,主要原因是今年注重文化宣传。

(8)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53.68万元,占12.7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33万元,增长21.63%,主要原因是开州调整了基本工资和津补贴。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5.70万元,占2.9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76万元,下降21.47%,主要原因是全面放开二孩,计生罚款减少。

(10)节能环保支出214.11万元,占17.82%,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50.66万元,下降62.09%,主要原因是开州调整了基本工资和津补贴。

(11)城乡社区支出0.30万元,占0.0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30万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此项目。

(12)农林水支出284.68万元,占23.6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0.95万元,增长16.80%,主要原因是开州调整了基本工资和津补贴。

(1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05万元,占0.2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19)住房保障支出33.03万元,占2.7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98.0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91.8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2.12万元,增长46.7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经费与日常公用经费增加,故基本支出比上年多。

公用经费106.2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3.77万元,增长28.82%,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作任务量大在办公、出差等业务方面增加了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0.3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4.54万元,下降99.60%,主要原因是今年基金预算项目减少。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总额16.62万元,其中车辆运行及维修费6.87万元,比上年下降2.61%,主要是公车改革后出车次数减少;公务接待支出9.76万元,比上年增加36.48%,主要是因为我乡马营村被评为AAA级旅游景区,旅游接待有所增加,所以招待费有所增加。

(二)“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满月乡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6辆、国内公务接待782批次及2052人次,主要接待上级部门检查及区县交流学习等支出。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3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职工工资及绩效办、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工会经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用于洒水车、垃圾车。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指三公消费,是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524455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