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农业农村部专家组一行来开调研

日期:2021-09-18

    9月14日至15日,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二级巡视员李建民率专家组一行来开,就长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创新技术援助项目开展前期调研。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双福,区委副书记夏郑峰,副区长田水松等陪同调研。
  14日,专家组一行前往临江镇,实地调研龙桥村、福德村农业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以及明月村再生资源回收点运行情况,走访干部群众,详细了解长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创新技术援助项目推进情况。长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创新技术援助项目旨在建立创新生态补偿机制,减少长江流域项目区农田塑料污染物,保障长江中下游陆地和淡水生态系统的健康。
  在1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田水松对我区农业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工作作汇报。田水松指出,长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创新技术援助项目的实施,将为开州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带来难得机遇。下一步,开州将集全区力量全面做好项目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农药化肥包装废弃物及农膜回收处理利用长效机制,保障我区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专家组指出,长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创新技术援助项目意义重大。开州区要加快建立健全项目实施机制,完善渠道,克服农业塑料废弃物回收难、加工难和利用难等困难,动员社会各个层面共同参与,形成政府管理、市场主导模式,以点带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区级相关部门单位、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