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继续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 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能

日期:2021-01-07

  开州日报讯(记者 王丽娟 见习记者 朱书灵)1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冉华章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区领导夏郑峰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十六次、十七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和市委深改委有关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前后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我区谋划部署“十四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指导。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全面深化改革提出四个“深刻变革”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发展阶段改革工作提出四个“结合起来”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地推动各项改革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抓改革的认识要更加深刻,要立足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继续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为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能。抓改革的思路要更加清晰,要自觉把历次中央深改委安排的各项改革任务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一体推动、一体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作出的改革部署要求,系统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领域更深层次的改革。抓改革的决心要更加坚定,要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增强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继续攻城拔寨、攻坚克难。抓改革的本领要更加过硬,全区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改革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努力成为改革的行家里手,有效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在重点事项和关键环节上亲力亲为、带头冲锋,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

  会议审议了《关于科学建立自然保护地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汉丰湖综合治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开州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三治融合”实施方案》等改革文件,听取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关于实施“科技强警”深化公安大数据改革措施的情况、临江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和以群工为统揽深化信访联调机制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

  区委深改委有关专项小组、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