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政府召开第一O六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0-11-20

    开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昂)11月18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华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与时俱进擘画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等重大问题,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中、体现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政府系统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要强化改革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改革举措,全面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在“十三五”时期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区域交流合作,大力培育外贸新动能,加快拓展对外开放格局;要落实落细“六稳”“六保”措施,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强招商,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深入谋划事关开州长远发展的重大事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区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现场会精神,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持续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扎实开展高危企业、涉危企业“二合一”全覆盖检查和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加强监测预警,科学处置应对,严密防范各类事故灾害发生。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