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我区城区小学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日期:2020-09-29

我区城区小学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开州日报讯(记者 席新金)学生放学时间早,家长下班时间晚,没时间接孩子放学,是家长们普遍烦恼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从本学期起,我区城区小学陆续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将学生放学时间延后至下午530分左右。

  课后延时服务已经开展了近一个月,具体效果如何?近日记者来到汉丰一校一探究竟。

  对学生进行各学科作业辅导,是课后延时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记者在该校看到,教室里,老师正带着学生复习当天的功课,认真完成家庭作业。

  在开展常规作业辅导的同时,该校还以适合学生全面发展为出发点,整合师资力量,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开设了包含体育、音乐、美术等类别,共计10多项艺体综合课程,让每个学生都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科目。记者看到,教室内,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书法、学习手工制作;户外,学生进行着篮球训练等体育运动,每个课程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该校负责人表示,学校课后延时服务采取“教委统筹、校内实施、自愿参加、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学生每人每学期缴纳费用495元。对于这项全新的课题,学校也在探索中前进,希望通过持续开展课后延时服务,不断增强学生的实践力、创新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