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4-02-26


  2月23日上午,重庆市开州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蒲彬彬、张重新、陈华东、杨业、陈国军、田水松、郑清术、雷晓玲、刘晓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张重新主持会议。
  陈道彬、夏郑峰、任显智、黄成涛、廖雪林、税明斌、李长富、陈伟烈、熊伟、陈伶浪、何宗钦、全修治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43人,实到代表417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4名,选举喻志强为区人民法院院长,通过了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名单。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2024年度区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蒲彬彬代表区委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蒲彬彬说,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鼓舞人心的大会,必将极大地激励全区上下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谱写好现代化新开州新篇章。
  蒲彬彬指出,回望极不平凡、极其难忘、极富收获的2023年,全区上下牢记殷殷嘱托、奋进赶考之路,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一号工程”,以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为抓手,以“大抓工业、大抓招商”为牵引,以“五个一批”为载体,推动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气象、高品质生活迈上新台阶、高效能治理取得新进展,“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团结带领全体代表紧扣重大战略,围绕现代化新开州建设中心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证宪法法律实施、作出决定决议、开展人事任免、依法进行监督等工作,一批做法经验得到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肯定,交出了人大工作的高分答卷。
  蒲彬彬指出,回看金开县,移民搬迁、脱贫攻坚、撤县设区、全面小康,成就和标注了那一时期的追赶、跨越与突破。展望新征程,“一极两大三区”必将成为现代化新开州进程中的硬核支撑和鲜明符号。我们一定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高扬自强精神,以奋发有为的干劲、只争朝夕的拼劲、笃行不怠的韧劲,推动现代化新开州建设跑出加速度,谱写新篇章。要强化“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如磐定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开州抓落实”一贯到底。要保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坚韧执着,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加快推进“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建设作为全区的中心任务,滴水穿石、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把“路线图”“施工图”变为“实景图”。要激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豪情壮志,锚定目标干、提高本领干、创新方法干,努力在探索探路中冲破突围、在先行先试中树立标杆、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位。要永葆“人民利益高于天”的深厚情怀,营造安定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具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凝聚“众人划桨开大船”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把党员干部组织起来,把各方人才汇聚起来,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把在外乡情乡力联通起来。
  蒲彬彬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创造良好履职条件,积极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大局中谋划推进,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区域实践,更好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依法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珍惜信任、不负重托,主动担当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使命,积极建言、敢于监督、助推发展,在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彰显代表价值、展现时代风采。
  蒲彬彬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续写因拼搏拼争而精彩、因敢为善为而有位、因奉献贡献而幸福的龙年好图景,以现代化新开州建设新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张重新在主持会议时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要认真学习领会蒲彬彬书记对区人大工作所提出的各项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同奋斗、敢为善为促发展,在“共建新开州、创造新荣光”中充分彰显代表价值、展现人大作为。
  张重新说,区委十五届五次全会迭代升级“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建设目标,启航新征程、展望新开州。再出发,我们要一贯到底定力如磐,更加高站位把牢正确方向,把“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开州抓落实”一贯到底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再出发,我们要一贯到底服务大局,更加高水平依法履职行权,牢牢把握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工作导向,坚守职能定位,遵循法定权限,以精准监督、闭环监督助力发展大局,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再出发,我们要一贯到底厚植情怀,更加高效能践行为民初心,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将助力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贯穿履职始终,最大限度了解民情、吸纳民意、汇集民智,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根系”延伸到最基层,为加快推进“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新开州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开第六届市人大代表,区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区级有关单位和有关乡镇街道负责人,中央、市在开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四大家离退休的市管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
  有关区领导,区人武部负责人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