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强化责任担当 抓好整改落实 以整改实际成效提升脱贫质效

日期:2020-11-25

我区召开二O二O年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意见反馈会

强化责任担当 抓好整改落实 以整改实际成效提升脱贫质效

李丰川冉华章夏郑峰等出席

    11月20日,我区召开2020年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意见反馈会。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十三检查组组长、市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李丰川代表检查组反馈意见,区委书记冉华章出席并作表态发言,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主持,区领导夏郑峰、吕兴焕、雷晓玲、田水松出席。
  会上,李丰川全面反馈了我区2020年市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检查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开州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准聚焦战贫、战疫、战灾三大历史考验,始终保持攻坚态势,脱贫攻坚组织领导力量、工作推动力度、政策措施力度、东西扶贫协作和尽锐出战前所未有,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在考核中也发现了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要引起高度关注、全面整改。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深化作风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添措施、提质效,确保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要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开展十大扶贫专项行动,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加强协作配合,规范完善档案资料、项目管理等。
  冉华章表示,这次考核发现和提出的问题,使我们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现状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对下一步工作重点有了更清晰的把握。我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抓好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整改成效提升脱贫质效。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运用好考核成果,全面开展“回头看”,推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积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减贫工作。
  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检查组成员,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