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日期:2020-11-10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冉华章主持 刘贵忠作专题报告 张重新夏郑峰等出席

    11月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专题学习会召开。区委书记冉华章主持并讲话。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贵忠作“全力以赴打好收官大决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报告。张重新、夏郑峰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专题报告中,刘贵忠围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开州区今年以来脱贫攻坚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开州继续保持决战姿态,进一步查漏补缺、提高质量、巩固成果,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对标对表做好成效考核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冉华章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引。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万众一心,再接再厉,向贫困发起最后总攻,坚决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冉华章强调,全区上下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牢牢把握脱贫攻坚这个国之大者,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高站位、坚定信心,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要在目标标准上再明确,进一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减贫目标确定的基本要素、脱贫攻坚目标标准的深刻内涵、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确保既不降低标准、虚假脱贫、影响质量,也不拔高标准、脱离实际、吊高胃口。要在工作措施上再精准,进一步落实脱贫责任,完成底线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切实让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和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在总结谋划上再强化,大力宣传近年来的脱贫攻坚成效,认真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工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更好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乡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扶贫办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