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南雅镇开展“志愿青春•禁毒有我”禁毒宣传活动

日期:2020-08-25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镇青少年学生甄别毒品犯罪的能力,帮助青少年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南雅镇团委联合镇派出所依托“青少年之家”阵地平台,开展了“志愿青春·禁毒有我”禁毒宣传活动,来自南雅镇社区、大冲村等7个村(社区)的43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镇派出所所长王龙飞同志从认知、态度、行为等方面,通过图文宣讲、故事分享、情景交流、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同学们细心介绍了本镇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吸毒后的外在表现等毒品常识,并就禁毒法律法规、在生活中怎样才能做到远离毒品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和指导,给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禁毒知识宣讲课,全面提升了青少年禁毒意识。

宣讲活动中还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14名青少年积极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禁毒知识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能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还能达到宣传一人、影响一家、触动一个社区、带动全局工作的效果,我们期望用“小手牵大手”的方式,提升全体居民的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同时也激发了青少年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帮助其树立正确人生观、道德观,为创建无毒校园、平安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南雅镇团委负责人介绍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