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南雅镇“三抓三强”做细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日期:2020-08-14

一是抓班子建阵地,强组织保障。及早谋划部署,搭建镇、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体系,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专题培训会议,下发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做到五个统一,即:班子统一行文、阵地统一挂牌、制度统一上墙、经费统一兜底、活动统一包装,较好地推动了资源统筹使用、协同运行、集约高效。截至目前,全镇共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个,组织交流学习78人次。

二是抓队伍建制度,强力量保障。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纳入党建重要议事日程和综合目标考核内容,与中心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建立联席会议、定期报告、每月督查、季度调研等五项制度。每月下发指导性意见,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和活动内容。抽调4名干部成立指导组,下沉指导2轮次,及时纠正思想不到位”“宣传不深入等问题3个,谈话提醒2人,推动形成有人管事、想事、干事的工作格局。

三是抓主题亮品牌,强成效保障。整合现有基层公共服务阵地、队伍资源,紧密结合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中心工作,重点打造以镇村党员干部组建的党员先锋,以司法、公安人员组建的法规宣传、以退役军人组建的老兵服务、以农技人员、种养大户组建的农技推广6支品牌志愿服务队。坚持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组织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4次,初步实现了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让群众看得见、听得懂、得实惠、真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