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南雅镇三举措做细做实做好“马路办公”

日期:2020-08-03

南雅镇三举措做细做实做好“马路办公”

一是动态“巡办”。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出台工作方案明晰职责任务,以“领导带头+分片联点”将“马路办公”范围延伸至辖区所有单位和村(社区),坚持以路为岗、流动巡查、动态解决,实现“马路办公”流程化、一体化、常态化。截至目前,主要领导带队马路办公”48次,共发现问题144个,现场解决28个。

二是联动“快办”。整合公安、人居环境服务中心、规环办、保洁员、志愿者等力量,组建一支“全域联动”队伍,对巡查发现的116个“待办问题”采取评级分类的办法,对应采取措施实现“马上就办”,村级自行消化解决82个,部门联动整治34个,并举一反三在集镇和“民主场”开展乱停乱放、占路摆摊等专项整治、发放宣传资料,有力促进城镇精细化管理向背街小巷延伸。

三是严督“实办”。采取众评众议、众议众管等方式邀请人大代表、乡贤等定期评议城镇管理、马路办公等工作,收集意见建议17条。完善建立定期督查机制,强化落实周点评、月考核制度,实行整治前、整治后对比监测,对已完成整治点不定期抽查“回访”,及时反馈整治效果方面问题13个,“以考促办”确保问题整治彻底、效果持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