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宅基地使用情况审核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78619/2020-0002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土地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南雅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1-25 [ 发布日期 ] 2020-11-25

重庆市开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严防利用公共租赁住房实施诈骗的通告

重庆市开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严防利用公共租赁住房

实施诈骗的通告

广大群众:

近期,有社会不法人员谎称只要给予一定数额的现金,就可以解决公共租赁住房,甚至通过带人实地看房、包过户更名、签订虚假合同等方式,以获得被害人信任而骗取钱财。这是严重违反住房保障政策的违法违规行为,为防止广大人民群众上当受骗,现通告如下:

一、我区公共租赁住房的申请安置有明确的政策规定,任何个人无权直接安置分配公共租赁住房。

目前,我区公共租赁住房集中安置分配已经结束,无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相关政策出台,现不再受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因此,凡是承诺直接为其安置分配公租房的言行均属诈骗行为。

二、我区公共租赁住房的政策咨询和申请受理均有固定的办公地点。

我区公共租赁住房的政策咨询和申请受理均在区住房保障中心(区住房城乡建委4楼)或住房保障中心服务大厅(惠明园-春天花园D区),不会派工作人员上门或其它社会机构办理申请,凡是自称工作人员上门或在社会机构办理公租房申请的行为均属欺诈行为。

三、我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安置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我区公共租赁住房实行免费申请安置,区住房保障中心不会收取除租金之外的任何费用,凡是要求支付费用才能申请安置公共租赁住房的言行均属欺诈行为。

四、严禁私自转租转让公共租赁住房,私自转租转让行为属严重违规违法行为。

严禁私自转租转让公共租赁住房,凡私自转租转让公共租赁住房的,一经发现,解除租赁合同,收回承租的公共租赁住房,造成经济损失的,概由自己负责。同时,公共租赁住房属于国家财产,任何人没有权利私下买卖使用权,凡是私下买卖公共租赁住房使用权行为均属严重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五、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凡发现以上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023-52299055 023-522998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